日本家具產地-飛驒高山

飛驒高山是日本著名的家具產地之一,位於岐阜縣的飛驒地區。地理上是日本地圖的中心部分,這個地區擁有豐富的自然資源和歷史悠久的木工技術。岐阜縣高山市是日本面積最大的市町村,基本上與東京都一樣大。但是其森林資源就涵蓋整個高山市94.5%的土地面積,極好的環境讓飛驒高山成為日後日本家具重要生產地的因素之一。

飛驒高山的匠人們千年前就以卓越的工藝和精湛的細節製作而聞名,在西元645年日本開始進行大化革新的社會制度改革,全面仿效隋唐實行中央集權制度。當所有地區都要上繳穀物或地方產品來進行納稅的時候,當時因為有建築宮殿或寺廟的需求,所以特別開放給來自飛驒地區的木工匠人可以利用自己技藝來抵換賦稅。

(source: https://reurl.cc/jvl0Mq )-平安京朱雀門

因此在飛驒高山,傳統的木工技術得到了傳承和發展,工匠們嚴格遵循古老的技藝,將他們對木材的熱愛和尊重融入每一件作品中,使用傳統的手工工具和榫接技術,細心打造可以代代相傳的木作藝品,如今京都、奈良等地都還保存完好的寺院,例如: 京都的平安京朱雀門和奈良的唐招提寺等等,長期下來飛驒地區的匠人則擁有「飛騨の匠」值得信賴的聲譽。

 

 

世代傳承的木工藝,讓飛驒高山的匠人們開始專注於製作木作家具,其中以Hida Sangyo 飛驒產業株式會社(以下簡稱飛驒產業)為當地歷史最悠久的第一家木工家具製造商為開端。

飛驒產業不僅將歐洲的彎曲木技術帶入飛驒地區,更是開發出高度壓縮的製作技術,利用這個技術採用當地富有特色的櫸木和杉木,不僅確保家具的高品質,還能保護在地自然環境的發展。近年來更是為了不讓傳承千年的木工藝失傳,更是創立「飛驒職人學校」,目的培育新生代的木工匠人。

飛驒高山的家具以其精湛的工藝和卓越的品質享譽國際,從飛驒地區生產的家具成為許多人的收藏品,也被視為珍貴的藝術品和文化遺產,我們金閣家具專注於尋找世界各地獨一無二的居家用品,也因此有‘‘金閣選品,美學保證’’的品牌理念,為了讓我們生活空間兼具藝術價值和舒適度。

HIDA SANGYO飛驒產業 實木家具 旅遊推薦 日本六大家具產地 日本現代風格 日本製造 木製家具 職人精神 飛驒高山

← 舊文章